人生海海,山山而川,试着关注我吧!

 

子夏南宫32

第三十二章


高铁上,手机写哒,上班了😭😭😭






















当他躺在沙发上,快要睡着时,猛然想起肖战刚刚嘟囔的那句话。


他说:“狗崽崽,别闹”


王一博瞬时睁开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己头顶的天花板。


一声狗崽崽让王一博困意全无。


他再次回到卧室,屈膝趴在床边,痴痴的看着沉睡的人,目光从俊逸地眉眼扫到笔挺的鼻子,然后再到软乎乎地嘴唇,最好停留在嘴角下那颗浅浅的小痣,看得他心里直发软。


若是平时他早就爬上床,睡在肖战的身边,那曾是他的专属位置,可时至今日......


幸好,肖战还没走远;幸好,自己迷途知返。


可能发烧的缘故,肖战睡得极不老实,半个身子都在空调被外,王一博无奈的笑了笑,轻轻将被子盖回他的身上。这个哥哥睡相一直比较狂放,他早有领会。


鬼使神差的摸上了他的脸颊,微微有些烫,摸着摸着,王一博的星星之火就不小心有了燎原之势,他吓得赶紧把手收了回来。


正当他握着被灼伤的右手发呆时,一道糯糯的声音传进耳朵,“一博,早点睡,明天要滑雪的......”说完人还把头往被子里埋了埋。


王一博的心“咯噔”地狠跳了一下,血液瞬间从四肢返流到了心脏,直到发现被子里的人再无动静,这才意识到,他可能在说梦话。


王一博捂着胸口,眼睛不小心扫到肖战因发热略显红的唇,他低下头一点一点向那靠近,直到热气打在脸上,停了下来。这时肖战睁开双眼,瞪大眼珠的看着王一博。


一瞬间,王一博整个人跟块木头一样的愣住了。


肖战冲他笑一笑说:“你来了,我等了你好久”


王一博彻底怔住。


肖战眼神有些迷离,语气轻柔婉转,“最近我一直失眠,是不是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好久没做梦了”


肖战突然抬起头,凑到王一博颊边亲了一下,眼神清澈明亮,“你是不是知道我很想你,所以看我来了”


他以为王一博是他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那个人,他以为自己在梦中,所以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想到这一点,王一博的心都揪在了一起,疼的他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淌。


刹那间,肖战眼睛里的光彩渐渐黯淡下去,他醒了。肖战知道,梦里的王一博只会笑着对他说:我要走了,墨染回来了。


从来不会哭,不会流泪。


他是开心的、快乐的、不属于自己的。


想到又一次剖开了自己给他看,肖战顿时胸口发闷,僵硬地转过身,不在看他。


王一博把脸埋在被子里,哭了很久很久。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何等的自私,自私的开始这段感情,自私的一心两用,自私的以为道了歉肖战就就会原谅自己,自私的以为两个人应该必然会和好如初。


可他却从来没有去深思肖战会如何,他知道他会伤心,可他却没想过到自己毁了肖战刻骨铭心的爱情。肖战比自己想的还要爱他,那自己呢,扪心自问,开始的时候、相处中的某些时刻……他真没有把肖战当做墨染吗?


王一博自心底起了凉意,慢吞吞的直起腰,收敛了情绪。


这一次我一定不会放手了。

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错过你。


肖战的思维已经到了混乱到了极致,他搞不懂王一博在干什么,他不相信王一博已经放下了对墨染的感情,可他却清楚的听到自己心脏外那层坚硬的保护壳出现了一丝裂痕。


或许累了,王一博靠着椅子睡着了,直到手机铃声吵醒,他才想起是自己定的闹钟,到了肖战吃药的时间。


“战哥......战哥,醒醒,该吃药了”


肖战压根没睡着,侧着身子一动不敢动,压得他半边手脚都僵了,正好听到王一博喊他,瞬间“醒了”。


在肖战的强烈要求下,王一博同意陪他下楼去他吃晚饭。

睡了一觉,退了烧,肖战觉得自己彻底活了过来,抄手都吃了两碗。


王一博看着一脸满足的他,松了一口气,“战哥,要不去广场走走,消消食”


肖战求之不得,睡了大半天,人都废了,再者他一想到要和王一博两个人在房间里大眼瞪小眼的,他要尴尬的想地遁,所以急不可待的答应了。


广场离小区很近,尤其夏天的晚上,很是热闹,家长带着孩子,情侣溜着宠物,还有一群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在跳广场舞......肖战以前特别喜欢来这里,或只是坐着看看,或者加入广场舞大军。


肖战长得好,对人也礼貌,那时候很多阿姨嚷着要给他介绍对象,都被他拒绝了,现在想来,估计真如何宋所说,自己就是喜欢男人,否则当初为什么拒绝那么干脆,甚至还有些排斥。


坐在广场的椅子上,看着跳舞的人们,一时间肖战有些感慨,“我以前特别喜欢来这里溜达”


说着看了一眼王一博,笑了笑,“在认识你以前”


王一博微微一怔,问:“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或许那时自己一个人,有些孤单,没有什么生活气,所以来这里看着大家、一起跳跳舞、唠唠嗑,我就觉得自己实实在在的活着”


昏暗的路灯、热闹的环境无限放大了肖战脸上的落寞。

王一博,眼眶通红,哑声道:“那时候你为什么不说,我可以陪你一起来的。”


肖战犹豫一番后,还是说出了真心话:“因为有了你之后就不想来了,我每天都很满足、很幸福,根本不需要来这里证明自己活着,看见你时、想念你时砰砰砰的心跳时时刻刻告诉我,我活着,活的很甜。”


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王一博的表情。


但他握住肖战的手却颤了颤,而后慢慢收紧了。“都是我的错。”


“嗯?”


“接触你时不纯粹,爱上你时不彻底。”


肖战忍着胸口一波波涌上来的痛,问:“那现在呢?”


王一博沉默了一下,“我爱你,肖战,但是我欠他的永远也还不清” 


肖战不知道王一博到底欠了墨染什么,但是他想通了,这世上不如意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学会适应就好了。


比如王一博爱他,虽然夹杂着墨染,但是没关系,爱他就行了。


然后有一天,自己会再次接受他。


过了好一会,跳舞的人陆续回家了,广场上冷清了起来。

王一博攥了攥肖战的手,说:“走吧,我们回家”


肖战有些恍惚,好像回到了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常常牵着自己说,我们回家,自己痴痴的看着他,呆呆的点点头。只是那时他单纯的以为这个人心里只有他而已。


第二天肖战觉得自己完全恢复了,想要去上班。


他看着正在给自己削苹果皮的人,说:“一博,我差不多好了,下午想去上班。耽误了你一天,挺抱歉的”


“你应该很忙吧,中午我请客,下午你就可以去公司了”

王一博脸色一变,目光沉了几分,肖战想着他可能生气了。  


果然见他放下手里的东西,默默不语地看着他,表情有几分焦急。


“既然请了三天假,你就在多休息”


“我心里愿意,你不必抱歉”


说完冷着脸把削了皮的苹果,塞进肖战的手里,“医生说,生病要多吃水果,赶紧吃吧”

February
26
2020
 
评论(8)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茶有点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