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海海,山山而川,试着关注我吧!

 

子夏南宫33

第三十三章


盼交流!!!

有点晚哈,抱歉












肖战还没反应过来,王一博已经一溜烟进了厨房。

 

哗哗的水声传了出来,蓦地咬了一口被塞进手里的苹果,真甜、好吃,肖战极少给予苹果这么高的评价,他好像天生不爱吃苹果。

 

清凉的自来水洗去了黏在手指上的苹果甜汁,也冲去了王一博内心的焦躁不安。这时他总算冷静下来,意识到不该去干扰肖战的工作与生活。

 

他依靠着厨房的门框上,正巧看到肖战大口啃着苹果,他的心里一软,说:“慢点吃”

 

停了一会,又说:“吃了晚饭,再量一次体温,如果仍然正常,明天我送你上班,行吗?”

 

肖战看着他眼里的小心翼翼与忍让,明显愣了愣,连嘴里的苹果都忘记嚼,半响,微笑着点了点头。

 

本来王一博想带着肖战出去吃饭的,奈何某人窝在沙发上游戏打的正激烈,不愿意出门。

 

王一博叹了口气,本着病者为大的原则,又叫了外卖。

 

游戏结束,吃了饭,王一博拿起手机与钥匙,说:“走,去广场消消食”

 

肖战没有动,“你不必迁就我”

 

王一博抿着嘴笑着说:“在房间闷了一天了,我也出去透透气”

 

看着夜幕下的广场,王一博突然理解为什么肖战喜欢一个人来这了。除了五彩缤纷的灯与满天繁星之外,最主要是这里的人,经过白天工作的磨砺,这种轻松自在的时光确实让人向往沉迷。

 

今晚广场来了几位“不速之客”----滑板少年。

 

肖战盯着他们出了神,“你不是喜欢滑板吗?下个月你生日,我送个一个呗”

 

王一博吃了一惊,奇道:“你怎么知道?”

 

“什么?”肖战困惑的瞅了他一眼。

 

王一博死死的扣着木质椅背,急道:“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滑板,我从来没说过这事!!!”

 

这下轮到肖战诧异,“没说过吗?不会吧!是不是你记错了?”

 

王一博又怎会记错,他喜欢滑板这件事他只和墨染说过,但也只说过一次。

 

那年他十五岁,正是夏季,墨染又一次成功带他逃出去,整个下午,两个人啥也没干,只是安静的在公园的树荫下。

 

零零碎碎夏日午后的阳光、一缕缕清凉的微风、头顶一片蔚蓝的天空......墨染喜欢在这样的景色下,放松心情戴上耳机,闭着眼睛,享受片刻的跳跃,只是有了王一博以后,这份跳跃分给了他一只。

 

王一博听着熟悉的音乐,被突如其来的一阵清脆爽朗的笑声与陌生的轮子滚动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墨染说,那群少年与他的年龄相仿;

 

墨染说,他们在玩滑板;

 

墨染说,他们也在飞翔。

 

十五岁的王一博既羡慕又向往,他扯了扯肖战的手,说他也要玩滑板,他也想自由自在的飞翔。

 

墨染安静了一会,拍着他的头说:“等你长大了,病好了,我陪你一起玩。”

 

只是后来王一博才知道,像滑板这类运动,他的心脏根本承受不了;他的眼睛、他的心脏根本药石无医;他根本玩不了滑板。

 

他再也没提过滑板两个字。

 

肖战看着发呆的王一博,碰了碰他胳膊,说:“不要纠结了,可能我记错了”

 

王一博这才回过神,小声说:“可能吧?”

 

肖战选着性忽视了这个问题,只是半眯着眼看着远去少年们的背影,缓缓说道:“王一博,和我说说墨染吧,我挺想知道的”

 

王一博落寞的笑笑,说:“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遇到他时,我是个瞎子,一切与他有关的东西都被他带走了,我不知道他的样子,只知道他人很好,对我很好”

 

说着他紧紧的握住了肖战的手,有些激动,“你是对的,你们的声音很像,起初我是因为你的声音才注意到你的。但是我爱上你,只是因为你是肖战”

 

“你知道吗?和你在一起后,我再也没梦到过他,哦,不对,梦见过一次,他在哭,说我忘记了他”

 

肖战见王一博神色如常,像是再述说别人的事情,自己的鼻腔却涌上一股酸意,呛得他极为难受。

 

他低下头,看着那人摊在腿上的白皙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有些孩子气的在掌心上扣了扣,说:“那还找吗?”

 

王一博似笑非笑的弯一下嘴角,低头瞧了瞧,说:“我找到你了”

 

肖战深吸一口气,挑了挑眉说:“走,我们回家”

 

王一博怔了怔,很快便深情款款的追了上去。

 

“王一博,你还没说生日打算做怎么过?”

 

“我不过生日。”

 

“不过生日啊,那......礼物呢?”

 

“有你足够了”

 

第二天王一博乖乖送肖战去上班,肖战忙了整个上午才发现不见何宋,问了李纯才知道,那天开完会,何宋临时有事,出国了。

 

之后的一个月,两人白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晚上一起吃饭散步,而且王一博真的学会了几道简单的菜式,肖战只吃过一次。毕竟这些菜对王一博来说多吃不易,而对肖战来说却是多吃不宜了。

 

除了周末肖战总会花半天时间自己独处之外,两个人基本天天腻在一起。

 

似乎真的重新开始了,可肖战总觉得他俩中间亘着什么东西。尤其在男男那些事方面,王一博年轻,多次想要亲近,可他总能找到理由拒绝。

 

王一博虽然无奈,可还是表示愿意等,自己好不容易追回的人,只能自己宠着呗,反正他有的是时间。

 

这个状况一直到王一博生日才有所改善。

 

这天,王一博接肖站下班。

 

肖战边刷着手机边说:“一博,下周一你生日,既然你想简单的过二人世界,那我们就在家吃晚饭,然后去看场电影吧,蜘蛛侠上映了,我一直想去看的”

 

王一博抿唇笑了笑,说:“听你的”

 

“那行,我买票了”

 

刚到家,肖战包还没来得及放下,颜妍的电话就打来了,他还以为是拜托她的事情办好了,所以飞速的接通了。

 

“肖战,张院长说,念念走了......”

 

 

 

 

 

 

 

 

 

 

 

 

 

 


 

 


February
28
2020
 
评论(4)
热度(14)
© 绿茶有点咸 | Powered by LOFTER